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六场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690

2020122日下午三点,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六场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讲座,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

 

基于主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漫谈”,韩江洪以中国文学作品翻译研究为例,讲述了自己申请科研项目的经历,他指出在申报课题时,应该既关注其学术价值又关注其社会功用价值,最好能够两者兼备。此外,在选题时,选题应该紧扣申报指南,根据自己所熟悉的领域,结合时代背景和自己的特点,把指南上的内容变成自己的题目。在现场展现申报书时,韩江洪告诫在场教师,选题时要关注学科前沿,找出与学科前沿最贴切的题目。最后,他给大家现场展示了两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指导大家填写申报书,提出了一些撰写申报书的注意要点,并与在座的老师一起探讨外语类研究的意义,指出文科人所作的研究就是能够拓展读者对某一个学科或者现象的认识,但在选题时应该注重创新,避免重复。

 

此次讲座中,韩江洪不仅真诚地分享自己宝贵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更竭尽所能地为在座的各位教师提供项目申报上的指导和帮助,有利于推动整个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

 

3

4

(刘雨婕/文、任瑞/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