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七场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

2020122日下午430分,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七场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教授受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作科研选题与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主题报告。

 

基于主题“科研选题与高水平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解读”,张四红在报告开始就指出科研选题必须以长期的学术积累为基础,缜密的前期谋划为要素,广泛而又深入的文献阅读为前提。同时,科研选题既要体现国家战略需求,也要以选题指南为依据。接着,他概括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细则,并结合自己的选题以及和国内外知名学者合作经验点明申请书的撰写需要围绕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标准和步骤进行,在撰写的过程中,要体现基础性、时代性、前沿性、逻辑性、美观性,要让评审专家喜欢读、愿意读、甚至渴望读。最后,张四红分享了自己关于“一带一路”核心区尼泊尔境内藏缅语的类型学研究,并就其研究意义、内容、思路以及成果等展开探讨,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他在科研选题与撰写中的心路历程。

 

整场报告气氛十分热烈,期间张四红不时地同在场教师们分享自己在选题申报过程中发生的轶闻趣事,讲座既有学术性,也有趣味性。报告中展示的案例分析和经验总结,为在场教师的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对象,对语言学科教师进行课题申报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启示。

 

(吴淑萍/文、任瑞/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