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第四场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15

20201128日,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浩博士在翡翠湖校区8206室开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第四场。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进行学习与交流。

报告主题为“传承、维新与超越——文学研究的意义与价值的探讨”。首先,张博士从多个方面探讨文学意义和价值,对文学研究和文学中的经典与正典进行了区分。其次,通过一系列文人作者以及文学作品的列举与分析,张博士更加清晰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意义与价值。同时,针对当下存在的一些抨击文学研究的看法,张博士也指出,文学不是大家传统意义上的感性学科,其内部本身是有着逻辑体系的。最后,张博士还就自己喜欢的作者与作品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对文学的热情与活力。

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互动,就讲座中的相关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活跃的气氛中,本次学科前沿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师生合影留恋。

 

 

(武莹莹/图、文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