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七场

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744

张四红:科研选题与高水平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

——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解读

 

报告时间:2020122日(星期三) 16:30-18: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报 告 人:张四红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四红,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类型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政策与规划等。先后于安徽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英语教育专业);瑞典林雪平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语言与文化方向);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语言类型学方向)。主要社会兼职有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外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语言学会类型学专委会副主任等职。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语言文化相关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先后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全英文专著1部,参编国家卫计委“十三五”等各类规划教材3部,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1项。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内容是科研选题与高水平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科研选题必须以长期的学术积累为基础,缜密的前期谋划为要素,广泛而又深入的文献阅读为前提。同时,科研选题既要体现国家战略需求,也要以选题指南为依据。申请书的撰写需要围绕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标准和步骤进行,在撰写的过程中,要体现基础性、时代性、前沿性、逻辑性、美观性,要让评审专家喜欢读、愿意读、甚至渴望读。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