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印尼文化友好交流系列活动学术报告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693

20201118日下午,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Yaya Sutarya)先生应邀出席中印尼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并做了题为“印尼多样性特色文化在中印尼两国关系中的角色阐释”的讲座。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国际事务处有关同志及印尼语专业师生们共同聆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中,苏亚德参赞首先肯定了印尼语专业的同学们选择印尼语的正确性。随着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日益密切,学好印尼语有利于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印尼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民族特色音乐及乐器等,让在座的各位师生深深感受到印尼的风土人情。印尼有3000多所高校,他十分期待合肥工业大学日后与印尼高校开展合作,希望有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去印尼留学,亲自体验印尼文化,提高印尼语水平,为两国合作发展带来新生力量。同时,苏亚德参赞指出语言背后承载的是深厚的文化,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学好印尼语,可以向印尼人民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发问,苏亚德参赞一一回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苏亚德参赞还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送给了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展现了多彩绚烂的印尼,不仅为印尼语专业同学们日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加专业、更加广阔的畅想,也是落实合肥工业大学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期待为我校与印尼高校未来友好往来开启合作基础。

 

WPS图片-修改尺寸(6)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礼物

 

(任瑞/文、宁浪沙/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