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879

20201020日,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张四红教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7302室进行了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第一场。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进行学习与交流。

IMG_256

报告主题为“语言类型学简介及汉英词类问题探讨”,张教授从语言类型学简介、传统语法的对汉英词类的划分、语言类型学家对词类划分的观点、词类划分对汉英互译的启示等四方面着手,向学生全面介绍了语言类型学,并探讨了汉英词类的相关问题。首先,张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解释了语言类型学的含义及研究方法,将生疏、晦涩的语言学术语以清晰、明了且深入人心的方式表达出来。其次,张教授从传统语法和语言类型学家两个角度深入分析了词类划分的相关知识,分别阐述了两者划分观点的基本情况。最后,张教授总结了词类划分对汉英互译的启示,点明词类划分的重要意义。此外,张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读博时光,也给学生们指明了学术道路上的前进方向。

DABFE7BD84239D738D5FD5EDA3CA7F25

提问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互动,就词类划分的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活跃的气氛中,本次学科前沿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作为斛兵外语讲坛之学科前沿专题讲座的第一场,极大鼓舞了与会学生的科研士气,激发了学生们在学科前沿不断追求进步的热情,引领外国语学院培养和建设一支优秀的学术性专业人才团队。

 

 

(黄娇/图、文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