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四场

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0

20201021日下午3点,应我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章媛教授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带来了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第四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吸引了近百位教师到场聆听,座无虚席。

 

本次讲座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展开,主要围绕申报项目概况、申报须知、选题依据及撰写要点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首先,章教授简要概述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基本项目,着重回顾了近两年的立项情况。接着,她结合自己两次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总结出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可能性问题,并展现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项目选题、具体撰写这三大板块。章媛教授强调前期准备重在积累,项目选题须根据历年立项情况及其所属科目,涵盖研究对象、研究视角以及研究方法,撰写项目要“找准方向,有的放矢”。最后,章教授通过一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带领在场教师深入了解基金申报项目的评价标准,并据此提出一系列的注意事项。

 

答疑环节,章媛教授和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回答了教师们关于社科基金申报中的后期资助、申报团队组建以及安徽省哲学社科基金申报等方面的问题,使在场教师对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整场学术报告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今后的教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学术论文的写作大有裨益。

WPS图片-修改尺寸(1)

WPS图片-修改尺寸(2)

 

(吴淑萍/文、图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