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

2020年10月16日,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教授应邀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进行了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三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进行交流。


基于主题“‘双万计划’背景下,英语专业特色培育与一流专业建设的实现路径”,王教授从教育部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背景和意义出发,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面向各类高校,面向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赛道建设以及“两步走”的实施策略。接着,他指出要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的建设原则。最后,王教授结合安庆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建设的经验,就高校如何坚持特色谋发展,追求卓越创一流,建设出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就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的国家一流专业,给出实质性建议:紧扣学校办学定位,遵循学校办学思路,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从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和合作实践的路径实施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


提问环节,在场教师就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课程体系、师资培养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报告为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学院和英语专业培养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凝练并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全球化视野和创建一流学科的使命担当,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做出贡献。






(徐金佳慧/文、图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