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斛兵外语讲坛高水平课题申报学术报告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550

胡作友:国家社科选题与论证——以《文心雕龙》英译为例

 

报告时间:2020107日(星期三) 15:00-16:00

报告地点:科教楼A1203

报 告 人:胡作友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胡作友,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现任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翻译与跨文化研究、西方文论研究、英语教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教育部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在《中国翻译》 《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学刊》《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译著4部,编著7部,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以《文心雕龙》英译为例讨论国家社科选题与论证的问题。国家社科通讯评审专家的评价标准主要看选题的创新性和问题的凸显性,因此选题对申报成功至关重要。科研选题应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学科前沿的发展动态,结合年度选题的指南和研究人员的专业优势。选题应具有科学性与目的性、创新性与求实性、价值性和可行性原则,从不同的角度观察思考,寻找可供选题的方向。选题应具有问题意识,回答关键问题。论证要切题,符合论证逻辑,围绕核心问题,注重科学性、学理性和严谨性。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