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34

20209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翡翠科教楼A栋第五会议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导师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张四红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张四红通过对“研究生”三个字的解读,对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涯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研”即要做到“研读、研修、研判”。“研读”即要读国内外文献、前沿文献和经典文献;“研修”即要做到修善、修心、修身;“研判”则要对文献内容、研究方向及研究兴趣要做出判断。“究”即要做到“探究、穷究、讲究”。“探究”即探究研究方向的现实意义与理论意义以及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穷究”即要对学术问题穷究不舍、不放细节;“讲究”即要有研究生的品性,讲究“诚信、坦荡、有境界”。张四红勉励大家,作为研究生要以学业为重,要注意处理好“生”与“师”的关系。

肖薇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在发言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韶华不负、只争朝夕。在读研究生代表王飞云同学与新生分享了学术经验和研究感悟,鼓励大家潜心学习,努力拼搏。最后,新生代表康嘉琦同学表达了全体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欣喜和向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做到保持学术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之后,2020级研究生与全体导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2

1

(文/康佳琦,图/胡敏,审核 张四红)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