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强作风 廉洁从教铸师魂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147

为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实施“纪检网格模式”项目,20208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刘晓峰以“从严治党强作风 廉洁从教铸师魂”为主题,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分别是“廉” 的内涵和历史;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历史过程;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坚持情怀担当、切实增强廉洁从教的现实执行力。



刘晓峰首先引经据典,梳理了“廉”的历史,明确了“廉”的内涵,廓清了大家对“廉”的理解。其次,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以及改革开放至今等不同阶段的反腐败斗争历史过程,结合各阶段的重要思想和重要事件,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随后,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的14个违纪违法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和特点总结,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最后,他强调全体党员教师一定要坚持情怀担当,切实增强廉洁从教的现实执行力:既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明规矩、强党性,使规矩内化于心;又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加强自律,严格他律,使规矩外化于行。

这次党课内容丰富、感染力强,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增强了党风廉政教育效果,让全体成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有利于深入推进“纪检网格模式”项目实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汪晓莉,图/葛永莉,审核/刘晓峰)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