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省内三所高校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774

81920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四红、副院长唐军相关专业教师一行六人,先后赴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及安庆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准备和申报,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

张四红一行于819日上午首先调研了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该院党委书记黄宇弦、院长曹瑞斓等陪同并参加了研讨。曹瑞斓介绍了安工大外院的学科特色、智慧课程建设和教学实验设施等成果和做法。张四红认真听取了交流内容,高度评价了安工大外院近年来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体现的工科特色;鉴于两个学院都是工科院校的文科学院,他期望两个学院在未来加强并深化交流,共迎合作双赢的大好局面。

819日下午,张四红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安徽师范大学,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孝荣、副院长许炳坤等领导及数位专业教师会面。双方就外语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及申报准备工作、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随后,张四红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学习中心、会议中心及文化长廊等场所。

820日上午,张四红一行又驱车200公里来到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该院院长王先荣、副院长江加宏等数位领导及专业教师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的感悟与经验:前期数十年的特色成果积累、完善的数据整理、申报表格文字的凝练及润色工作。张四红表示未来在国家级一级学科建设的准备工作中要汲取兄弟学院的宝贵意经验和建议, 将申报准备工作融入到日常常态化工作中,力争实现学科发展的“弯道超车”。

此次专项调研,深入了解了省内外国语学院申报国家级一流学科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明确了我院学科发展的思路。未来,学院将依托学校优势,凝练并聚焦外语学科的定位与特色,建设和发展具有我校校本特色的安徽省省级一流学科和国家级一流学科。

/文:陈星审核:唐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