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980

202086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峰给全体在校研究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势政策课,课程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变局与青年一代”。

刘晓峰从人类文明演进的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给中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和青年一代如何应对大变局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刘晓峰首先从古至今,引经据典,回顾世界文明发展史,以重要转折点为划分,阐释了“人类文明演进的大变局”,指出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强调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让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最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热爱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受益颇多,收获满满,在今后生活和学习中更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00806160233


/胡晓昕,图/恽芳芸,刘晓峰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