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参与并指导大学英语教学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862

2020617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正副主任、各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等在翡翠科教楼A1510会议室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等进行研讨。学院院长张四红、党委书记刘晓峰、副院长杨勇等参与研讨并进行指导。

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胡安琳介绍了该部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剖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包括课程设置、课程团队、校本测试、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后疫情背景下的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和具体举措。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的基本情况。

杨勇对当前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希望大学英语教学部从自身出发,主动求变,形成教学团队,依据现有条件思考新举措,精准定位大学英语教学目标,实现标志性改变。

刘晓峰重申了大学英语教学对学校人才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部在教学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指出,大学英语教师需要承担量大面广多校区的教学任务,重任在肩;需要从深度和精准度方面发掘问题、深入研讨,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任重道远。

张四红传达了学校对于大学英语教学的要求和期待,希望大学英语教学能实现弯道超越,取得更大进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全局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大学英语教学部对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的精心准备,要求大学英语教学部正副主任及各教研室正副主任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是各自所在部门的灵魂人物,是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核心力量,是大学英语学科教学和发展的领军人才,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就大学英语教学部当前面临的相关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应该结合学校的理工科特色和优势,努力挖掘本校大学英语教学的亮点和特色,换思路、找出路、创新路。他表示学院将会大力支持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但是,必须审慎思考“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要聚焦于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聚焦于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终身学习策略,聚焦于提升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和水平进行改革。同时,他要求与会大学英语教学部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调动所在部门教师投身教学的积极性,增强教学与学术分享意识,扎根教学实践,结合学校特色发现研究问题,凝练研究选题,以教学实践带动教学研究,以教学研究成果反哺教学实践,群策群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与会人员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本质和目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大学英语教学未来的改革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大学英语教学部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调研,制定出更加契合学校实际、更有利于促进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的改革方案,稳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效果,以服务于学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格局和战略。

(文/康雷鸣)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