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举行“空中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16

513日,我院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举行网上“空中国际会议”,就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交流了意见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韩江洪院长和印尼阿肯∙杜利院长出席会议,唐军副院长、杨勇副院长、秦为芬及印尼方三位副院长和印尼语国际教学中心负责人在座。

5C38FB6855D3FACE3B376F6904B0C63A

图一会议进行中

韩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尼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纽带,两国交往密切,友情深厚。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严重,各国纷纷停工停学,但是两校间合作的脚步却依然往前迈进。韩院长还简单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和我院相关情况,期待在与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合作的框架下,我院印尼语专业的大学生们走进印尼学习印尼语言与文化。同时,我院欢迎哈桑努丁大学师生前来学习与交流,逐步建立并加深双方在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阿肯院长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印尼和中国政治关系友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两国高校间的国际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印尼关系向前发展。众所周知,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离不开语言,语言是打破两国人们交流与理解的障碍,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忠心希望与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能培养更多的优秀双语人才,为中印尼两国的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14150159


图二签署意向书

  

微信图片_20200514150244

图三 拍照留念

会上,韩院长和阿肯院长分别代表各自学院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哈桑努丁大学文化学院合作意向书》,并计划尽快签署合肥工业大学和哈桑努丁大学合作备忘录。

哈桑努丁大学(Universitas Hasanuddin),位于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市,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下属学院文化学院(FIB UNHAS)开设了印尼文学、中国语言文化等17个本硕博专业。该学院成立了印尼语教学中心,开展印尼语国际教学。还在2011年建立孔子学院,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中国展开交流合作。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