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380

各位考生(名单见附件)

现就调剂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525日(周一)上午830

二、复试形式: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三、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1)考生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主要介绍大学阶段专业学习、外语学习、主要获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情况。

2)考生抽取试题回答。主要参照已公布的复试综合笔试大纲命制试题,试题涉及的专业知识主要为本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前沿发展等方面,试题一般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3)专家提问。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2、二外口语听力测试(满分50分,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考生)。

1)考生用二外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

2)考生抽取试题回答。试题为与大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活动、科学研究、社会活动相关的一般性问题。

3)专家提问。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MTI方向考生测试题目为翻译实践专项测试(满分50)

1)考生抽取试题回答。主要参照已公布的复试综合笔试大纲考核翻译能力。

2)专家提问。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四、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名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对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考生须将相关证件扫描件或照片建一个电子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张XX+复试专业+复试资格审查资料”发送到329584959@qq.com邮箱。资格审查材料包括:学历证书、身份证、准考证、工作证、诚信复试承诺书等,资料发送截止时间523日中午1200

五、复试缴费:参考学院513日发布的复试细则

六、复试平台:Zoom和腾讯会议

1. Zoom平台作为复试主平台,复试小组的提问和考生的回答均在本系统进行。考虑到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原则要求使用电脑安装主平台作为主设备,摆放于考生正面,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双手和头部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

腾讯会议平台作为复试的副平台,副平台主要用于监考及备用,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2. 复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选择安静、整洁、明亮、通风良好、网络畅通、手机信号良好、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复试。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复试前请考生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保证环境符合考场要求。

个人仪表要求:复试过程中,将实时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要求考生复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复试过程中,手机的准备:关闭所有手机闹钟;把外国语学院的复试招生电话(0551-63831091)设置为白名单,拦截其它所有电话。除了复试要用的软件以外,其它所有程序和app的通知功能处于关闭状态。第二台机位关闭声音,以防止产生回音和啸叫声。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本次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将复试小组秘书发送的复试平台的ID号和参会密码信息转发或泄露给任何第三方。

八、其他复试事宜,请仔细阅读本网站513日发布的《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电话:0551-63831091刘老师

外国语学院

2020522

  


调剂复试名单.xlsx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