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热议总书记回信: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270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预备党员组织线上主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学院辅导员葛永莉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学生预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畅谈了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党课伊始,辅导员葛永莉带领大家学习回信全文并对回信精神进行解读,之后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分享的方式一一进行PPT展示和发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是一面镜子,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担当作为的“试金石”,正如2017级预备党员孙小冰同学所说:“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面前,不仅检验了广大党员是否担当作为,更考验着“90后”年轻群体是否肩负起时代责任,成为这场抗击战的中坚力量。从他们身上,我能强烈感受到青年一代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当代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也一定是能够担当大任的一代!”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座谈会上,同为预备党员的孙向瑜同学说到:“90后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变成了祖国需要的“追光者”,以青春践行信仰,彰显了责任与担当。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从自我做起,国家和民族便有未来与希望。”

肩有大责,行有大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人的身上肩负着国家的希望,必须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作为国家的新一代,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态度以及端正的品德,在国家需要我们时,勇敢地挺身而出,自私忘我,胆怯欺瞒是万万不可的。”张双月同学如是说。

唯困难不畏,唯勇气不移,唯志气不堕,唯精神不衰。窦孟雨同学表示,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很受鼓舞和振奋,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肯定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优秀表现,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一代,将按照习总书记要求,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工作学习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据悉,此次党课系外国语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学院牢牢坚守网络教育主阵地,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此次网络交互式授课获得同学的一致好评,学习内容引起学生的热烈反响。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