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362

为落实好学校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行动,于212日上午召开学院网络视频会议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胡丹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指出学校决定将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调整为线上教学,这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全院教职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履职尽责,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线上教学技术指导小组,负责线上课程教学的组织、协调、检查及技术支持工作。各系部、教研室负责做好教师的发动、组织研究课程内容、授课方式及相关处置工作。各教师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教师积极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任课教师要积极参加雨课堂使用培训,开展教学研讨,创新教学方法,充分保证教学质量。

杨勇副院长解读了《外国语学院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线上教学的课程范围和持续时间、线上教学的方式和要求、职责分工和时间安排作出了详细说明。唐军副院长并就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于224日开始按课表实施研究生线上教学,积极调整、加强本学期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在加强导师线上指导的同时,着力培养研究生独立学习与研究的能力,保障毕业论文质量和研究成果质量。罗美红副书记就学生如何在线学习的组织安排进行了布置。

韩江洪院长针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新学期的线上教学其本质是一场教学改革,学院教师要把挑战作为契机,把自己锻炼成为既精通线下教学又善于线上教学的多面手,并开展外语线上教学研究,争取出一批教研成果。二、学院各系部、各教研室负责人要督促老师上真课,确保本学期开设的每门课都能开展线上教学,要对做线上教学有困难的老师进行帮扶。三、学院各系部、各教研室负责人要督促老师真上课,要求老师线上教学内容不缩水、质量不降低。系部、教研室要切实监督检查教师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运行。

(文/杨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