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十三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九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403

跨文化交际背景下的外语学习策略––以俄语为例

  

报告时间:20191210日(星期二) 15:00-16:30

报告地点:翠八教204

报 告 人:李玥娇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玥娇,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教育学副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文化学,词汇学,词典学,跨文化交际,俄语语言教学理论及实践研究。曾在«Мир науки, культуры и образования», «Ученые записки орловского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Филология и культур»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

  

内容简介:

俄罗斯的跨文化交际研究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与欧美国家研究方向、研究重点有所不同,现今,俄罗斯语言学家在反思原语言国情学状况的基础上,提出新的研究思路和发展方向。报告重点探讨如何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语言个性,并设计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训练方法,将语言个性的常量内容植入外语学习实践过程。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