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莎士比亚学生戏剧节活动 暨2019年外国语学院“读书嘉年华”戏剧表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684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提高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跨文化交流及中英文表达能力,通过莎士比亚经典戏剧的中英文表演和基于莎剧的戏剧创作,发掘莎士比亚人文主义资源在我国社会文化发展中的现实作用,并以此加强校园文化与美育建设,现研究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莎士比亚学生戏剧节(暨外国语学院“读书嘉年华”戏剧表演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外国语学院以开展语通中外”——英语文化季系列品牌活动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从语言学习“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能力提升出发,使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提升英语学习能力,不断坚定专业自信。文学是叙述的艺术,戏剧是动作的艺术。读书嘉年华”戏剧表演大赛是“语通中外”品牌系列活动的子活动,本次比赛以莎士比亚戏剧节的形式呈现,学生通过演绎书中经典片段,加深对作品的理解,感受作品的魅力,体悟作品的生命诠释同时,为“友邻杯”莎士比亚(中国)学生戏剧节输送优秀参赛选手。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三、活动主题

品戏剧之美,演百态人生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内容

(1)英文组:英文演出。

每剧3-4人登台表演,一人可分饰多角,可易装扮演。在10-15分钟内,为观众呈现用莎士比亚戏剧原有台词表演的莎剧经典片段,表现形式和风格可多样,但台词必须是莎剧原词,剧本内容和语言务必选自一部莎剧,不能增加台词,不能修改台词(如因内容不雅或语义不清,不得不修改个别用词,则必须加以明确说明),亦不能变换各行前后次序,但可以根据时间需要进行删减。

(2)中文组:中文演出。

A.每剧3-4人登台表演,一人可分饰多角,可易装扮演。在10-15分钟内,为观众呈现用中文翻译版本演出的莎剧经典片段,表现形式和风格可多样,但台词必须是根据莎剧原词翻译的中文。剧本内容和语言务必选自一部莎剧,不能增加台词,亦不能变换各行前后次序,但可以根据时间需要进行删减。演出版本可以选择任何时期任何译者的中文译本,但限定选择其中一种,不能用不同译本拼合;鼓励自行翻译,但切忌修改莎剧台词,只能是在原文基础上的对应翻译。

B.原创组:剧本根据莎剧进行改编或创作,内容必须与莎士比亚戏剧或诗、莎士比亚个人生平、所处时代背景、莎学研究、莎士比亚在其他国家的流动与互融、莎剧戏仿、影视改编等有关。每剧3-4人登台表演,一人可分饰多角,可易装扮演。演出时间20分钟之内。

六、比赛时间

初赛:12月13(暂定);

决赛:12月16日(暂定)。

以主办方实际通知为准!

七、报名方式

每组可设1名指导老师,1名队长,2-3名队员。参赛选手可跨班级、年级、专业自由组队。

八、比赛方式

团队参赛,选手可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进行表演

九、评分标准

台词展示、剧本情节、主题立意、情感表达、创意创新五个方向分数总和作为比赛结果评定主要依据。

十、奖项设置

比赛设最佳剧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佳男演员1名,最佳女演员1。获得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团队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十一、注意事项

1、报名表需在12月9日20:00点前发至指定邮箱队长填写报名表并发至邮箱:2415185686@qq.com比赛相关通知请加QQ群:922579112。

2、作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原创组不超过20分钟)

合肥工业大学莎士比亚学生戏剧节活动报名表.xlsx

  

  

  

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3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