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十一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七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75

20191126日下午230分,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十一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七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4303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由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汪晓莉老师主讲,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展开交流。

  

本次报告主题为“基于语料库的莎士比亚戏剧汉译范化研究”。首先,汪晓莉老师从汉译的相关信息入手,选取老舍、郭沫若等人的汉语文本创建语料库,详尽地解析了《基于语料库的莎士比亚戏剧汉译范化研究》这篇论文的写作思路。然后,汪老师强调在实证研究过程中,理清研究对象,界定相关概念的重要性,同时,指出研究者的具体任务,穷尽文献资料,探讨研究意义,明确研究问题,而后,在此基础上多方探索,选择合适的研究变量和研究模式,并借助科学数据佐证论点,使研究轮廓更加清晰、研究过程充满条理性。最后,她对该论文的研究结果进行了理性、系统的分析,得出了令人信服的结论。

  

整场讲座,汪老师以该论文的行文架构为脉络,结合自己写作的心路历程,向在场学生娓娓道来论文写作谋篇布局的方式,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传授了研究工具的使用技巧,为同学们日后的论文写作树立了典范,指明了方向。至此,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温永凯/文、赵建新/

mmexport1574947329993_meitu_1mmexport1574947370237_meitu_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