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定势 创意无限” —大学生创新思维心理团体辅导营员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645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帮助大学生有效表达自我,在与伙伴的交流、互动、体验和反思的过程中,获得成长,更好迎接新时代挑战,现面向全校招募大学生创新思维心理团体辅导营员招募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年级:各年级本科生、在校研究生

对象:校院心理社团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同学,共40人。

二、成员要求:

1.有较为明确具体的成长目标。

2.愿意在团体中适当暴露自己的内心世界。

3.用言语而非行动表达此时此地的情绪感受。

4.愿意为团体伙伴积极提供反馈。

5.为其他成员的隐私保守秘密。

三、报名方式:

1.报名的学员需将报名信息表(附件1)发送到2572711008@qq.com,报名截止日期11月24日,参与团体结束后将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考核;

2.报名咨询电话:窦同学:15056951524,赵老师 13966706638,报名咨询QQ群:865454073;

3.现场分组(共5组);

4.轮流体验和观察、讨论。

四、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12月,6次。

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1301外国语学院团体辅导室

五、活动主题:

本次大学生创新思维心理团体辅导主题为:“突破定势 创意无限”。共三大板块主题,六个子单元。

第一板块:探索个体关于职业、恋爱的常规思考模式,找到深层原因。学会触底反弹的问题思考方式,教授安全感的提升方法,减少突破思维固有模式带来的焦虑感。

第二板块:培养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改变过分依赖过去的知识和经验的思维。用头脑风暴的办法,初探逆向思维、联想思维。
    第三板块:探索创新者的心理资本、素质模型,个性特征。探索创新动机及其心理驱动因素。

六、团体性质:

结构式、封闭式、同质性、发展性。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一“突破定势 创意无限”大学生创新思维心理团体辅导营员申请表.doc

附件二 “突破定势 创意无限”大学生创新思维心理团体辅导设计方案.doc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