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金海娜返校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94

      日前,外国语学院邀请学院优秀校友金海娜教授返校举行学术讲座与座谈会。金海娜现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入选中国传媒大学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20191113下午,金海娜教授在翡翠科教楼A第五会议室,面向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主讲了一场报告讲座《The Translation of Chinese Silent Films讲座开始前,韩江洪院长介绍了金海娜教授的个人学习成长经历,以此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讲座中,金海娜教授从中国默片的发展入手,介绍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同时,选取了经典默片的片段,介绍了中国默片的翻译史,介绍了电影字幕翻译领域的专家。

讲座结束后,金海娜教授在翡翠科教A1510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美红,本科生辅导员,部分本科生代表全程参与。金海娜教授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校友,以学姐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学习、择业、就业与发展的真实经历,回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在未来如何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如何克服英语学习困难、AI能否取代翻译员、如何在课余时间提升自我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优秀校友返校讲座与座谈,是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一个版块内容,是在本科生中开展向时代楷模和先进事迹学习宣传的重要活动内容。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