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八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四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079

范庆芬:语言与生态关系的几个主要维度思考

  

报告时间:20191119日(星期二) 14:00-16:00

报告地点:翠四教203

报 告 人:范庆芬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范庆芬,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语义学领域的研究。在Australian Journal of Linguistics, 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外语研究》,《教育评论》等S高水平论文CS高水平论文及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语篇中性状语义的构建:英语形容词的语义研究》,主持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普通语言学》精品课程,主持中央高校基金科研项目2项,曾荣获第四届全国教育教学创新成果一等奖。

内容简介:

环境问题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报告从语言哲学角度对语言与生态关系的几个主要维度进行探讨。从当前语言生态学和生态语言学研究的重要问题入手,报告在语言多样性和强势语言,语言中人与自然、经济与自然、科学与自然等维度上提出自己的理解,以期为语言与生态关系的进一步研究带来启示。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