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校发展对象班学员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和讨论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9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1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第62期发展对象班进行了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发展对象班班主任葛永莉老师主持,与广大发展对象班学员共同学习。

 为了真正地学好学透学精准则,党校学员们进行了小组PPT展示。第五小组和第六小组的主讲人首先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讲解的同学从必要性、具体内容和重点及关键三方面入手,让我们知道随着时代变化,党内生活准则也应该随之发生改变。这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在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讲解人对十二项条例都做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自身实际,探讨了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理解与感悟。第七小组和第八小组的主讲人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个小短片加深了学生对这些条例为什么要修订,修订的内容是什么以及修订了有什么影响的了解。讲解的同学运用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大家展示了学习内容,并用生活中的实例加深对于学习内容的理解。班主任葛永莉老师总结认为,党员发展对象班正处在入党的关键期,课上所学内容即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学员的要求,在入党之初就应该牢记党章党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学员班五位同学分别就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这个问题谈切身体会和见解。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表达的观点表示赞同,并引导学生铭记党的苦难历程,激发爱党之心;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补足精神之钙。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用党员的标准来鞭策自己,立足学习、工作上的岗位,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文/张欣茹;图/崔璨)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