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2019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85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于119-10日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参赛团队展开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跨文化能力团队首次参赛,并在我院刘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过硬的语言技能和跨文化能力,凸显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效。三位参赛队员分别是2016级英语(国际贸易)专业的史晓丹、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崇雯玥和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郭魏楠。

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面向全省高校本科学生的学业水平竞赛。大赛以提升新时代高校英语类专业学生核心素养和非英语类专业学生综合外语素养为宗旨,通过搭建大学生学业切磋与学科竞技的平台,为大学生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创新创业合作、实现高质量专业发展提供能力支撑,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进行创新探索。

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跨文化能力培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亲临关怀本次大赛,学院竞赛部门积极组织安排参赛学生的选拔和培训,指导老师在案例设计、展示分析、情景述评、即兴问答等环节给予参赛团队悉心指导和全程服务。

从“一带一路”倡议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新时代需要大量具有全球胜任力、主动参与中外人文交流、善讲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学院将继续在外语教育中加强学生的人文性培养,坚持外语技能训练与跨文化能力提升齐头并进,培养既有中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又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卓越人才,使之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参与全球治理、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参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力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