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许国终不悔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76

——学习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视频分享会

1030下午,大外部第一党支部党员们集体观看介绍了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的视频。

黄大年是国际上举足轻重的战略科学家,他让中国正式进入了深地时代有外国媒体报道说,他的回国,让某国当年的航母演习舰队后退了100海里。不仅如此,在黄大年的身上,我们还看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鼓励和引导学生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培养人才和建强团队作为倾尽心血的职业理想。他惜时不惜命,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在病房中还和团队师生研究项目、布置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忘我拼搏、鞠躬尽瘁。他用身体力行的引领、春风化雨的关爱、心系祖国的情怀,弹精竭虑地履行着为师之责。

回顾黄大年同志的人生历程,党员教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他是一个至诚无私的爱国者,始终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追求;他是一个目光高远的科学家,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创新创造;他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教育者,始终用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培养凝聚高端人才;他是众人眼中的“拼命黄郎”,始终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鞠躬尽瘁。

斯人已逝,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经过一番热烈讨论,我们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教师,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黄大年教授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他常说,自己最重要的身份是一名教师。他以“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己任,始终把目标定在祖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人才需求上。他治学严谨,因材施教,努力为学生们开启与世界交流的“窗户”,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用行动阐释了师者之行、之德,是我们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的一面镜子。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张瑞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