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第二场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八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717

韩江洪:基于语料库的《中国文学》现当代作品英译的文化过滤研究

  

报告时间:20191015(星期二) 140016:00

报告地点:翠8204

报告人:韩江洪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韩江洪,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理论与实践和语料库翻译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等5项课题,在国内外知名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和译著3部以及教材2部,曾于2008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老师”,2009年度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3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心中的十佳导师”称号。

  

报告内容

运用语料库方法,对《中国文学》(英文版1951-1966)中收录的431篇现当代文学作品英译本中的文化过滤现象进行探讨。通过数据分析文化过滤现象的特点,并结合时代背景探索文化过滤现象背后的原因。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