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朗读中国,传习经典——向祖国七十周年献礼”主题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3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翡翠湖校区一教101成功举办了“朗读中国,传习经典——向祖国七十周年献礼”主题朗诵大赛。外国语学院辅导员、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年级学生自行组队,共计九个小组参加比赛。九组选手依次进行朗诵,通过朗诵经典作品《满江红》、《乡愁》、《雷电颂》等,选手们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心目中繁荣昌盛的祖国,带领大家感受岳飞对中原重陷敌手的悲愤,体会余光中先生对台湾与大陆问题的遗憾和郭沫若先生对政治现实的义愤填膺。九组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发音标准、艺术设计和情感表达等角度分别对选手们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并且给予了参赛选手们更多的鼓励与期待。经过激烈的角逐,刘钰婷的《雷电颂》荣获一等奖;何浠昂和陈文栋小组的作品荣获二等奖;王俊铭、胡爽、徐洹铎和谢守丽小组的作品荣获三等奖。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系外国语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外院学子在经典名篇的诵读中感受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与源远流长,用最美的朗读汉字的声音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文/何浠昂 王康森 孙小冰 图/范江藤子)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