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52

9月25日下午,为深入挖掘拓展英语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英语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政育人融入到课程之中,外国语学院在翡翠科技楼1510会议室举办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担任评委。

比赛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和10--15分钟的现场答辩,七位教师准备充分,教法多样,从整体规划、实施思路、重点措施、主要思政映射与融入点、授课形式与教学方法、教学成效及教师自身教学素养的提升等方面入手,将思政元素很好的融入英语教学之中。

评委们分别对七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设计思路进行点评,这也是一次集体备课“课堂思政”的示范,大家充分交流在实际教学过程当中,对“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方法思路的体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讲课比赛,李康熙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孙桂林、黄贵、喻远洋老师荣获二等奖,张和、王业昭、李家玉老师荣获三等奖。

(图、文/葛永莉)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