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六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739

梁昌勇:高等教育新时代下大学教师使命和发展的认识和思考

报告时间:201994日(星期三)15:30-17: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报告人:梁昌勇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梁昌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社科办主任,曾任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多年来,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及其信息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决策理论和方法、工程与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担任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CNAIS常务理事,《运筹与管理》杂志副主编。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安徽省重点科研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等20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高水平论文/S高水平论文收录21篇,高水平论文收录38篇。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主持建设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

报告内容:

本次报告将从高等教育新时代的形势和要求展开,介绍提升大学教师使命回归的认识、以及对素质能力提升的思考,并对大学教师的发展路径提出独特的看法。在创新引领发展的今天,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发生了变化,高校教师应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更加注重教学与科研关系,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努力构建现代教师终身学习体系,达到“学深为师,品正为范”,为学科、专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