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安徽蜀山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612

为了加强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反腐倡廉氛围,2019726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随同学院领导和同事们赴安徽蜀山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二是观看电视片《失去自由的日子》;三是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

首先,蜀山监狱派了两名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描述了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并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心理、侥幸的心态和最终失去自由的痛悔莫及。服刑人员用声泪俱下的忏悔,用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使大家的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这是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必须时刻铭记、遵守的准则。

然后,大家观看了电视片《失去自由的日子》,该片披露了那些成为囚犯的腐败分子,在高墙铁窗内痛苦、煎熬、忏悔的真实改造生活。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行使它,用权为民是人民公仆;错误滥用它,以权谋私,是人民罪人。领导干部一旦私欲膨胀把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就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而身陷囹圄。

最后,在蜀山监狱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中,众多图片讲述了安徽地区落马的一些官员和公务人员贪污受贿的种种丑态,对比了他们在任时的意气风发和落入法网后的颓废,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醒着在场参观的每一个人。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次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受警醒和触动,起到了“提神醒脑”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主观世界改造,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尤其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将大学英语教学与反腐倡廉思政主题相映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90726蜀山监狱

文:张瑞玲图:田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