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省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41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省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党和国家重点培养的领导干部沦落为阶下囚的故事。认为膨胀的欲望、认知上的错误、理想信念的动摇和淡泊的法律意识成为他们偏离人生坐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最终身陷囹圄的最大原因。他们告诫所有党员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低调为人谨慎交友、崇德向善修身养性、坚定理想信念抵制腐败侵蚀。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失去自由的日子》警示教育纪录片。纪录片告诫党员同志: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形式它,用权为民是人民公仆;错误滥用它,以权谋私,是人民罪人。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徽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馆。展馆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安徽省内查处的部分腐败分子的典型案例。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线,以反面案例为教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参与度高,涉及面广,对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廉政意识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葛永莉/图、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