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六安市崔店村开展扶贫调研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525

201972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丹、院长韩江洪率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19人赴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扶贫调研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在扶贫调研工作会议上,我校驻崔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游庆国和崔店村党支部书记戚功军分别介绍了崔店村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合肥工业大学的对口帮扶下,崔店村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公路建设实现组组通,2020年有望实现户户通;绿化工程和教育、医疗等亮化工程也都成效显著。



随后,党委书记胡丹和院长韩江洪分别带领部分党委委员,在驻村扶贫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五户贫困户,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同时,理论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崔店村的扶贫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并参观了崔店村扶贫驿站和村光伏电站等项目工程。



胡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学院党委的这次活动是对党和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也为我校的对口扶贫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他同时强调,这次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进行了有机结合,是对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的有益拓展,今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方式,真正将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汪晓莉/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