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474

7月22日至7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暨基层党支部建设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开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依托金寨丰富而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

专题报告中,金寨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阎荣安、虞美顺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阎荣安同志简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概况,以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阐释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革命先辈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虞美顺同志在《条例》的解读中,重点讲解了党支部地位、职责、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等内容,为学员顺利高效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全体学员赴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和烈士纪念馆等地,听取现场教学。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馆陈列物品,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巍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表达了全体学员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决心。



学员班还开展了“挺进大别山,重走红军路”的体验活动。以红军广场为起点,途径梅山湖,最终回到梅山水库大坝。学员们克服高温和降雨的恶劣天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耗时两个半小时走完全程。学员们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将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激励和鼓舞一代一代青年奋发图强。



此次培训班为学院理论中心组创新学习的一种形式,学院将在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中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同志们表示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葛永莉/图、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