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四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88

201965日下午2点半,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四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教师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展开交流。

  

本次报告主题为“全球化人才之口译自主学习路径”,首先,许教授指出,大数据时代,海量学习资源、图文声像的媒体合成等必将催生广泛自主学习,并讲解了UNEU等机构职业译员招聘的资格与能力要求以及AIIC职业译员的素质要求,条理清晰、透彻详尽,以期对照此标准,结合中国口译教学实践,探讨口译自主学习模型构建。接着,许教授就可行性学习原则、学习策略优化及优质学习资源的整合等具体问题给出建议,见解独到,深入浅出,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口译自主学习方法,以便通过自主学习,检验听、说、读、写能力,全面提升英语综合能力,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热情,与会师生与许教授积极互动,许教授细致生动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氛围活泼热烈。在满满的知识收获中,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郝鑫雨/文 朱晗/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