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五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52

夏蓓洁外语教学中的跨文化教育

报告时间:2019619日(星期三)14:30-17: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报告人:夏蓓洁教授

工作单位: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夏蓓洁,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跨文化教育和教师发展。发表论文10余篇,中文版美国《财富》杂志译作20余篇。主讲精读、泛读、听力、口语,外事应用文写作、商务阅读与写作、跨文化交际、涉外礼仪等课程。主持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各1项,国家教育部子课题1项,安徽省教育厅教研课题1项;主编安徽省“十一五” “十三五”规划教材各3种,主持安徽省质量工程精品课程2门。曾获2015年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是安徽省首届陈香梅教育奖获得者。担任2018年长三角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选拔赛的培训和评委,以及2018年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邀请赛)评委。

  

报告内容:

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背景下的外语教学面临新的挑战。根据《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要求,简介“培养学生的跨文化能力”的相关研究和赛事,探究外语教学的跨文化教育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