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进一步优化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44

2019528日,外国语学院在科教楼A1510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进一步优化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英语专业授课教师、本科生辅导员、语音实验室主任、资料室主管、本科教务员、教学秘书等多部门成员均参与了会议。宣城英语系教师网络视频同步参会。

  

会议由院长韩江洪主持。韩院长介绍了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传达了学校“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暨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工作大会”的精神,强调了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杨勇副院长介绍了学校2019版教学计划修订原则意见,强调要在认真总结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凝练专业特色,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精简课内学时,增加选修课比重,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学科交叉和创新创业教育,要在《国家标准》基础上,构建“工字型”课程结构,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以能力为导向,加强实践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随后,外语系陈曦主任就高考招生综合改革、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和差距、“新文科”建设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等话题展开介绍,梳理了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显著问题,提出了建设的方向和抓手,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进行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具体的设想。英语专业老师就课程设置展开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党委书记胡丹代表学院党委重申了对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视,对英语专业建设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专业深化改革的方向,并对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表达了期待和信心。

本次学院会议统一了对本科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教学改革的方向,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