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安徽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059

61日至62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本届大赛安徽赛区复、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由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届大赛设综合组、(视)听说组和跨文化组(安徽赛区特设组别)三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29所兄弟院校的135名优秀青年教师(其中主讲教师72名)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精心准备,运用最新的教育技术手段展示了传统与现代教学理念的有效结合,分享了前沿的教学理念和独到的教学方法。大赛是对近年来安徽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三项比赛分别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和三等奖若干名。来自皖南医学院的徐韬老师、高洁老师和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王然老师分获综合组、(视)听说组和跨文化组特等奖,他们将代表安徽赛区前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

2日中午,颁奖典礼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季益洪教授,安徽省外文学会朱跃会长,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严凯副社长以及本届大赛安徽赛区的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和观摩师生出席颁奖典礼。合肥工业大学季益洪副校长、安徽省外文学会朱跃会长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严凯副社长分别致辞,对参赛教师们在比赛中展现的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得当的教学理念、实用的教学方法以及卓越的综合素养表示肯定,对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和承办院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专家、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前秘书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安徽赛区决赛综合组组长王海啸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安徽赛区决赛视听说组组长陈美华教授;中国跨文化交际研究会上海分会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前党委书记、安徽赛区决赛跨文化组组长陆建非教授;安徽省外文学会秘书长曹军教授;安徽省外文学会副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德让教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随后,主持人宣布安徽赛区获奖选手名单,由领导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奖。至此,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和决赛圆满落幕。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为全省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切磋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促进了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创新和应用,不仅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也能够增强校际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安徽省高校深化外语教学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促进我省高校外语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各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意义重大。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实力雄厚的代表队参赛。合肥校区的刘丽参加跨文化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赵亚力(主讲)、程妍、陈丽丽团队参加综合组比赛并获得二等奖;查玮(主讲)、高扬、吴伶俐团队参加视听说组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宣城校区的洪娇娇参加综合组比赛并获得二等奖;黄美婷参加视听说组比赛并获得三等奖。选手们的精湛技艺、拼搏精神和机智表现给专家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合肥工业大学深化外语教学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促进我校外语教学质量提升、推动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也将产生积极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田键/文 楼宝春 柴孙乐子/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