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15

2019528日下午2点半,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翻译学朱纯深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教师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展开交流。

  

本次报告主题为“Imagery Focalization and the Profiling of a Poetic World: A case study of Ye Yu Ji Bei by Li Shangyin and its English translations,首先,朱教授邀请在座师生共同朗读《夜雨寄北》,声情并茂,带领同学们陶醉于中华诗词的美妙之中。紧紧围绕该诗的境界,措辞,朱教授运用数种修辞方法,从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和师生共同探讨巴山夜雨涨秋池字的妙用及其涉及的时间概念,其妙趣横生的比喻令大家体察到生活之可爱,另外,他又不知不觉地将美学课题中时间的空间化概念与“何当共剪西窗烛”联系起来,独具匠心。最后,朱教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当前研究的法国哲学家加斯东·巴什拉的作品以及思想观点,学术造诣深厚,讲解详尽透彻,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研究范围,丰富了研究思路。

  

最后,与会师生与朱教授积极互动,朱教授细致生动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此次交流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热情,帮助大家培养了新的兴趣点,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黄有萍/文 朱雅丽/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