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74

为推动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探索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满足广大研究生英语教师发展的需求,增进全国各高校之间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经验的交流,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六届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于2019511-12日在蓉城成都举行。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就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学科属性和理论建构、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信息技术应用公外研究生专业学术英语课程设置与课程建设、教师学术发展与身份建构、公外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模式及教学手段、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公外研究生英语教育发展新趋势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给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带来的影响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我院教师李家玉、黄文娇在大会上分别做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研究生学术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创新教学模式研究和“研究生英语教学校本特色的融入思考分论坛报告,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唐军教授作为分论坛主持人,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分享了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与挑战。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教师们一直致力于学校非英语专业硕士、博士和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分级分类教学改革,努力推动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正值学校研究生教学大纲修订关键时期,学院教师籍此次大会交流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厘清了下一步教学改革的思路。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