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一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53

201959日下午2点,2019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一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的许家金教授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教师、全体2018级研究生以及兄弟院校的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与学习。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学术动态追踪与文献综述撰写”,许教授引入知识导图,展现了现代语言学主要流派,表明当今国内外语言学的研究趋向,阐释了以阅读经典文献、掌握研究脉络、关注学术前沿为主的文献追踪板块,深刻透彻;许教授结合多年学术研究和教学经验,建议在场师生论文选题时要密切关注最新3年的国际权威期刊,以此确定论文选题并以话题的形式整理文献,详尽实用;同时,许教授向在场师生推荐网址和软件,帮助解决论文撰写中的问题;最后,许教授以学生论文实例的形式,辅之以相关的技术手段,说明并解决了中英文参考文献的格式问题。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积极与许教授就论文选题方法、实证研究过程的注意事项以及语言学纯理论研究在语料库时代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在活跃的气氛中,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胡敏/郝鑫雨/

913D68D20C2396658A1049362B6EE711

47027153651C6D8A7F8BE7530AF61606

7B01376C7CBFC7ECC9D03006BB4B6006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