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兵外语讲坛2019年第一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802

许家金:学术动态追踪与文献综述撰写

报告时间:201959(星期四)1400-17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报告人:许家金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许家金,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语料库语言学》杂志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话语研究、二语习得、语言对比与翻译和语料库语言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多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余篇,参与编写教材与教辅4部,学术札记、资料等7余部,撰写书刊评价5余篇,参与语料库开发项目14余项等。曾获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入选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2018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

  

报告内容:

文献阅读、论文撰写、课题申报是语言研究者的学术常态。报告人将以个人研究经历,尝试说明三者间的有机联系,并结合实例分享读书、写作、申报过程中的体验、感悟。

  

  

  

外国语学院

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