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洪院长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交流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验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677

  2019年3月23-24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3月23日下午,在高端论坛最为火爆的大学英语分论坛,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韩江洪教授结合本校大学外语改革实践,做了题为“基于国际化理工人才培养的大学英语教学校本实践”的发言。韩教授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的做法。报告深入浅出,丝丝入扣,引起在座老师的强烈共鸣。这也是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在全国性会议交流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外国语学院坚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坚持服务学校“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人才培养目标和建设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为培养国际化一流理工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使命、格局、举措”,2000余位全国各类型高校、各语种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以及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代表聚首京城,共襄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年度盛事,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举措。

  论坛分别以主旨报告、专题报告、校长论坛、院系论坛,以及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专题论坛的形式进行探讨与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立群行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以及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作主旨发言,为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谋篇布局、举旗定向。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