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Hi” — 文化在此交流,友谊由此加深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668

正值元旦佳节之际,为让中外学子感受到过节气氛,在娱乐中更好地交流进步,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Say Hi”英语交流会于20181229日晚七点半,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合肥工业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活动开始前,在研会工作人员们地精心安排下,中外同学们围坐成一个个小桌进行相互交流,会场内充满欢声笑语。七点半时,主持人朱帅、邰晨玉、彭方圆和孙阳四人开始双语报幕,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开场曲是由我校小日光清唱团带来的无伴奏人声演出,一场精彩的阿卡贝拉表演,人工和声演唱了《七里香&追光者》和《All You Need Is Love》。他们默契的配合和天籁般的声音惊艳四座,点燃了会场的氛围,观众们的掌声更是不绝于耳。

接着,是留学生们的自我介绍环节。各个留学生们虽略显腼腆,但十分配合地依次上台自我介绍,虽然中文不是特别流利,但是情感真挚。此外,有几位留学生还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如,柔道表演和演唱中文歌曲等。

自我介绍结束后,是游戏环节,共有三个游戏,分别是:“听口令抱团”、“你话我猜”&“你划我猜”以及“听英文歌猜歌名”。每个游戏都分为几轮进行,获胜者或获胜队伍会获得相应礼品。在经过第一个和第二个游戏后,会场的气氛达到顶峰。中外同学们在游戏中拉进了距离,在笑声中增进了感情,其乐融融。游戏环节结束后,此次活动也在主持人的总结和同学们的掌声和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中外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开心,甚至有些意犹未尽。大家一起拍摄了大合影,很多刚刚认识的新朋友们还交换了联系方式,一段段新友谊即将开始。本次“Say Hi”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进行思维碰撞,文化交流,还让同学们搭乘友谊的小船,共享了美好时光。

1

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