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十二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591

20181226日下午2点半,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十二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山东大学翻译学院崔英副教授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老师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与学习。

  

崔教授以“翻译研究方法漫谈——以广告翻译的诗学研究为例”为主题,以Nature中的一篇论文为切入点,指出翻译研究跨学科性质鲜明,研究方法多样,引发同学们思考:跨学科翻译研究究竟是与时俱进还是一项新的挑战。其次,她以“英汉诗型广告翻译研究”论文为例,详细阐述翻译研究方法的多样性,就论文撰写中常见问题给出解决办法,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撰写提供很好的借鉴。接着,崔教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经历,介绍了课题设计、项目书填写等方面内容,使在场师生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及注意事项有了清楚地认识与了解,师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最后,由在场师生进行提问,崔教授一一作答,本次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朱雅丽/胡敏/

图片1图片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