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46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于1220日和24日在翡翠科教楼A1510分别举行师生座谈会,引领学院师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辅导员、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胡丹和英语本科生支部书记赵雰雰老师分别主持会议。

在教师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主要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从生活水平的提高、教育资源的改善、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提升等方面展开交流,在感叹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和祖国建设的辉煌成就之余,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幸福之感和感恩之情。教师们表示,正是我们党和国家做出了英明的决策,加上一代又一代奉献者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针对青年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更好地继承、传播、发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在学生座谈会上,团支部书记们主要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从经济、科技、文化的飞速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联系工作实际对班团建设提出设想。学生们表示,虽然自己没有亲历过以往那段历史,但是从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主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先辈勇于创新、争先奋进的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理论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韩江洪院长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很有意义,不仅让不同年龄阶层的师生对比感受改革开放前后截然不同的生活变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师生们对“四个自信”的坚持。罗美红副书记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在前人的摸索中进行的,坚持改革开放是每代人的责任与梦想,青年学生只有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挥和体现。

胡丹书记最后总结说,改革开放是一个正确而伟大的选择,40年的辉煌成就已经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早日实现我们的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汪晓莉、赵雰雰文/赵雰雰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