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十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68

20181212日下午2点,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十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12202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康熙老师为主讲人,主题为“国际组织与翻译综合能力储备”,外国语学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了精彩报告。

  

李康熙老师以某国际组织为例,对其理事会、科学委员会、会员组织和秘书处的成员进行定量统计,对翻译人才如何增强技能储备、培养国际组织工作能力等提出建议。李老师引入《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一书的观点,介绍国际组织的定义、性质与分类,视野广博、论点突出,逻辑严谨;通过图片、视频等媒介,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历、阐述了一系列精彩的国际组织见闻,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随后,李老师从国际组织中的翻译实践活动、国际组织中的跨文化能力培养两方面出发,具体阐述了翻译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指出在当今的世界秩序下,打造生命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坚持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使人受益良多、印象深刻。

  

最后,李老师与在场同学在专业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朱晗/郝鑫雨/

5555(1)

 

  

3333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