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973

124日至9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的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宣城校区英语系马昱瑜同学荣获决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定题演讲,第二阶段为即兴演讲、评委问答和综合知识速答,第三阶段为定题演讲、评委问答、拓展演讲和知识抢答,第四阶段决出冠、亚、季军。每一个阶段对选手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今年10月底,马昱瑜同学以安徽省地面赛场复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在决赛中与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92人共逐桂冠。凭着良好的基本功和流利的英语表达,马昱瑜同学在国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再创佳绩。今年大赛官网新增演讲地面初赛报名功能,仅通过大赛官网,就有40,451名中国学生及来自28个国家的44名外籍留学生报名演讲大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以智慧打磨积累、以创新精雕细琢,为莘莘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开辟新途径,助其磨砺前行、干霄凌云,并于2018年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在得到认可的同时,也迎来更高挑战。大赛不仅是对语言技巧的考查,更是对选手思想深度、思辨能力的锻炼,是激发其洞察力、预见力的探索。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进来,在竞技中思考,在挑战中提升,以赛促学、以学促己。(张巧炜 文/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