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二十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898

李康熙:国际组织与翻译综合能力储备

  

报告时间:20181212(星期三)14:00-16:00

报告地点:12202

报告人:李康熙

工作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康熙,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副主任和英二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获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理论、语料库语言学、语言与翻译技术,主要讲授课程包括机器辅助翻译和英汉翻译等。曾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近三年来主持科研及教研项目5项,并两次获得校级及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

  

报告内容:

国际组织涉及到国际规则制定、多边事务协调和国际资源分配等系列问题,历来是全球化进程中各国维护和发展本国利益的重要平台。鉴于中国人在国际组织中任职的绝对数量少、岗位层级低的现状,本次讲座以某国际组织为例,分别对其理事会、科学委员会、会员组织和秘书处的成员进行定量统计分析,并据此就新时期下高校外语专业翻译人才如何增强技能储备,培养国际组织工作能力方面提出一般性建议。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